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国铁西安局打造“开往春天的列车” 促油菜花“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8:54

中新网西安3月16日电 (记者 梅镱泷 张远)阳春三月,位于陕西汉中的油菜花海竞相绽放,引来众多游客“打卡”。“今天专程乘坐高铁来汉中看油菜花,现场的油菜花海金黄夺目,让人沉醉,不枉此行。”正在赏花的游客王亦超向记者表示。

近年来,每到3月、4月前往汉中观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满足游客到汉中观赏油菜花需求,今年3月初,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加运力支持,相继加开多趟西安北站至汉中站的列车车次,并沿途经停佛坪、洋县西、城固等多个观赏油菜花的理想地点,以满足游客赴陕南赏花需求,全力打造“开往春天的列车”。

据了解,目前西安北站至汉中站日往返开行动车组列车达137趟,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平均8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北站至汉中站之间,实现“公交化”开行,游客早上从西安乘坐动车到汉中游览油菜花海,下午就能返回西安,为两地旅游出行提供了更多便捷。

据介绍,为推动优质旅游资源与高铁线路无缝对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积极协调当地旅游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凡持有当日高铁车票和本人身份证的游客,便可享受当地景区优惠、餐饮优惠、特色服务等系列优惠政策。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客运员魏璐表示,为做好赏花游客出行服务,车站增加了安检通道,增设了老年人爱心通道,同时安排专人在出站口做好旅游景点、观花线路的咨询及出行提示服务。并与客运枢纽站提前对接,做好公铁接驳,方便游客畅游汉中。

“此外,为解决赏花游客顺利返程,车站专门提供了线上返程车票预订服务,并设立‘服务台’解答问询。同时为‘背包客’等自助游爱好者提供出行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魏璐说。

据悉,“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