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以花为媒促交流 以节会友谋发展 孝感云梦举办“台湾农创园桃花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6:16

  相约兴杰桃源,共叙两岸情深。为促进孝台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展示台企融入地方发展成果,3月13日,孝感市台办、孝感市台协、云梦县台办联合举办的“台湾农创园•桃花节”活动在胡金店镇兴杰农场成功举办。

小楚剧《赶会》

台湾青年教师林甄琪演奏钢琴曲

  活动现场,伴随着一曲悠扬抒情的女声独唱《桃花源》,一场精彩纷呈、暖心提气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劲舞、川剧《变脸》、湖北大鼓《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小楚剧《赶会》、男声独唱《早安隆回》、钢琴演奏《梦中的婚礼》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过足了瘾、乐翻了天。

  现场还开展了台湾、云梦特色产品推介、书画艺术创作、对台招商推介、“桃花为媒•相约台企”青年联谊交友、开心农场亲子游等活动。

  两岸一家亲,携手同筑梦。近年来,云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为广大台胞台企融入云梦发展创造最优条件,推动云台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涌现出元丰水产、兴杰农场、钧正设备等一批台企落户云梦、创新发展,以兴杰农场、元丰水产为龙头企业的云梦台湾农创园建设初具规模。

  “作为孝感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希望在自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发挥台资企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和带领台商台企更好地融入地方,吸引更多的台商台企来孝投资兴业。”湖北兴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褚云杰如是说。

  云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勤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解决台胞台商台属的“急难愁盼”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共同谱写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云梦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支持对台工作,云台交流合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台湾农创园建设初具规模,台胞台属台商在云梦安居乐业、幸福满满,共同书写了云梦奋进新时代的动人篇章。他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台商做两岸发展的促进者、祖国统一的推动者、民族复兴的参与者,通过本次活动寻觅商机,发掘合作项目,推动云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创两地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方小红)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