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湖北省台办、安徽省台办调研组来鄂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4:33

  为加强对台经济工作交流,促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助推花湖机场发展,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和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一行于3月9日来鄂州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和临空经济区进行调研。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帆陪同,并现场介绍鄂州相关工作情况。

  在华容农创园,调研组先后深入科普馆、立体栽培馆、百果园、五彩油菜花海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创园发展现状、管理体制、招商引资政策等方面情况。程良胜认为,鄂州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为台商安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台创园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规划清晰,要进一步把农创园的各项建设做实做好,确保园区又快又好发展。

  在临空经济区,调研组实地调研花湖机场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参观了中关村智酷·中化学产业创新基地、临空招商展示中心。程良胜希望花湖机场开辟更多航线,积极推进航空口岸建设,争取尽快开通国际航线,培育环湖北货源,充分发挥机场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航空物流等产业,努力形成竞争力强的产业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围绕“湖北·武汉台湾周”鄂州分会场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探讨,程良胜就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性意见。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帆要求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程良胜同志讲话精神,倒排筹备工作时间节点,通过办好台湾周鄂州分会场活动助力机场发展,为鄂州与台企台商交流交往、深化合作牵线搭桥,推动鄂州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孙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