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19:20:45

中新网3月16日电 题: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在长沙举办

中新财经记者 刘文文

记者16日在一场论坛上获悉,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当天下午,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介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办。商务部副部长李飞在致辞时表示,在中非双方悉心培育和共同努力下,中非经贸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并取得丰硕成果,树立了务实高效、互利共赢的品牌形象。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是中国持续深化对非经贸合作的两项重要举措,欢迎中非各界积极参与第三届博览会并持续关注先行区建设,为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和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表示,湖南将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对非经贸合作作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主抓手,把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有机结合,致力打造中非经贸合作机制创新的“试验田”。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表示,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等重大务实合作举措,将中非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推向历史新高点,为促进南南合作、提振全球经济发展的信心注入了磅礴力量。希望各方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和先行区建设,深入开展对话合作,不断挖掘中非经贸合作的新亮点和增长点,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表示,喀麦隆希望通过加强对本国企业的培训,以帮助更多本土中小企业开展对华贸易,分享中国开放市场的机遇。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作专题推介时表示,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创新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力求活动安排精彩、展览呈现精美、办会实效精准、服务保障精细,构建“湖南搭台、全国唱戏、中非共享”的办会格局,着力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据介绍,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主会场、主展馆、分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高桥大市场)。设8个非洲主宾国和山东、湖北2个主题省。会期内将安排举办重大活动、高端论坛、对接洽谈、专题研讨、配套活动等5大类约30场活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