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投入6000万元!南昌青山湖区“真金白银”激活大众消费

发布时间:2023-03-17 20:27:08

中新网南昌3月16日电 (卢梦梦)记者从16日举行的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2023“惠享青山湖”全民促消费活动年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青山湖区将围绕“品牌促销、专项促销、假日促销、文旅促销、网络促销”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预计投入6000万元激活大众消费潜能、提振全区消费市场。

目前,南昌市青山湖区已举办“新车大热购”、“百货享热购”、“赣菜品热购”、春季家装集采节及家居焕新消费节等活动。据统计,“新车大热购”活动全区55家车企累计销售汽车超1300台,销售额突破2.3亿元;家居焕新消费节活动期间总客流量达5万余人次,拉动消费3000余万元。

“今年,我们举办的消费活动不仅聚焦传统商贸领域,还将重点围绕创新消费场景融合方面开展跨领域、多形式的促销活动,不断创新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南昌市青山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融合将是该区今年重点探索的模式。

据介绍,南昌市青山湖区文广新旅局将举办“春回音乐节”活动,以音乐、美食、文创产品为线索,吸引广大乐迷参与;开展“爱在520,浪漫正当时”城市浪漫计划艺术节,利用相关活动节点,开展交响乐公演、好家风故事分享、集体婚礼、青年交友等活动,进一步增添婚恋产业消费活力、刺激传统商贸消费潜力;举行“夏日里的烟火气”夜间消费主题活动、“金秋十月”消费节主题活动,打造各类消费场景,不断刺激消费需求。

此外,南昌市青山湖区还将通过开展“春回音乐节”、方大特钢4A景区专项研学、文旅消费惠民等活动,不断满足市民文化生活和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电商直播,通过“主播+明星”流量叠加方式,以“线上直播销售+本土品牌推广”为主,开展“云上购物”网上直播带货等活动,释放数字经济动能。(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