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赴章丘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20:57:35

  为进一步掌握在济港资企业情况,更好服务在济港人港企,面向香港推介济南营商环境,加强“双招双引”,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3月16日,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赴章丘区考察调研。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主任黄志辉,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章丘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章丘区支部主委王琳参加活动。  

1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莉芳(山东)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智能仓库、数据中心,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了解安莉芳“早跑20秒”的创新理念,探索助力港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2

  在圣泉集团,考察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圣泉集团生物质新材料产品介绍,参观了高端仪器检测中心和20万吨酚醛树脂展厅,考察企业与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合作研发项目,探寻济南本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传统产业、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的渗透融合的发展路径。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百脉泉文旅特色项目、城子崖遗址博物馆,向香港同胞展示济南独特的泉水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孟昭友表示,济南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希望与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济港各领域交流,携手打造济港合作新亮点。市台港澳办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要求,找准“济南所需,港澳所长”的结合点,以务实举措推动济港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在济港澳同胞、港澳资企业创造优良发展环境,为更多香港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济南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黄志辉对章丘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在济港人港企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通过考察,对济南良好的发展机遇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联络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济港两地优势产业,为济南企业赴港发展提供便利,推动济港全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济南市台港澳办港澳处、章丘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