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南阳签署劳动保障监察战略合作协议

襄阳南阳签署劳动保障监察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20 11:23:46

  为加快推进襄阳、南阳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协同发展,打造南襄盆地区域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环境,3月17日,襄阳·南阳劳动保障监察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方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南阳、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劳动监察机构的代表齐聚我市开展交流。

  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监察协查、异地劳动权益救济、联合惩戒等11项制度,围绕根治欠薪、信息共享、联动维权、案件协查等,建立南襄盆地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合作常态化和发展一体化,形成“1+1>2”的整体效应。

  会议要求,两地要着力实现信息共享,做强数字治理体系,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整体效能;推进执法协同,实现一点举报投诉、两地协调联动;着力实现结果互认,确保区域劳动关系愈发和谐稳定。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