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央视 《春天里的中国》沉浸式聚焦襄阳美景

央视 《春天里的中国》沉浸式聚焦襄阳美景

2023-03-20 11:29:13

  “这段时间,位于湖北襄阳樊城‘一号公路’两旁的油菜花已经盛开,每天都有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景……”3月19日上午,在央视新闻频道《春天里的中国》栏目中,用时5分多钟直播连线,以《春和景明 “一号公路”串起村庄新发展》为题,聚焦樊城“一号公路”沿线的万亩七彩油菜花海。

  “钟情湖北·四季村晚”暨2023年樊城旅游季也于前一天(18日)在“一号公路”牛首镇普陀堰驿站精彩开启。

  沿着樊城“一号公路”,记者一边走一边看,两旁盛开的油菜花格外灿烂,就像一幅金色的油画。这条公路则像穿插在油菜花田中的一条彩带。

  据介绍,2019年,樊城区为促进乡村振兴,投资1.89亿元,修建“一号公路”。此路全长50.7公里,串联起樊城区两个最偏远乡镇的20个村子。公路建成后,当地政府为提高附近村民种植积极性,免费发放油菜籽和肥料。如今,这片油菜花已经达到了1.7万余亩。沿线村民也搭起整齐的摊位,建起草莓采摘大棚,做起农家乐、民宿,实现新发展。

  3月上旬开始,枣阳市30万亩桃花从南到北次第开放,山岗田野灿若云霞,扮靓了美丽乡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3月17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春天里的中国》栏目聚焦枣阳,对熊集镇万亩桃园基地桃花盛开的美景进行了3分多钟的现场直播。

  枣阳市桃种植始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国四大桃主产区之一,1998年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授予“中国桃之乡”称号。

  多年来,枣阳市依托自然环境、区位优势,聚焦产业兴旺,因地制宜发展早中晚熟优质桃品种,目前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量近50万吨,年产值超过20亿元,成为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为做好春季“花文章”,激活“花经济”,枣阳市依托环境优势,增强乡村旅游的吸引力,以花为媒,引导果农由“种桃树”转为“卖桃景”,做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