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资智汇襄”活动3月21日开幕 500余位高端人才将齐聚襄阳 集智聚力共谋发展

“资智汇襄”活动3月21日开幕 500余位高端人才将齐聚襄阳 集智聚力共谋发展

2023-03-20 11:30:33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资智汇襄”活动将于3月21日盛大开幕。届时,500余位与襄阳联系合作紧密的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高校院所负责人将齐聚一堂,集智聚力,共谋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是我市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襄阳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旨在聚焦“144”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鼓励襄阳籍在外优秀人才回襄发展,大力吸引外地优秀人才来襄创新创业,形成资金、人才、技术、成果等各类创新要素汇聚襄阳的生动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核心增长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为更好展示襄阳求贤若渴、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和供人才施展抱负、尽显身手的广阔空间,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主动出击,认真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围绕产业链需求深入推进“双招双引”,通过向襄阳籍在外优秀人才发出“回襄邀请”、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对接洽谈、开展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对接等方式,邀请到500余位嘉宾来襄参加活动。

  在3月21日上午举行的主体活动中,我市将围绕“双招双引”政策和营商环境向与会嘉宾进行宣传推介,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为新成立的一批高校招才驿站授牌,为新建的科技创新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揭牌,和相关团队、企业、单位现场签订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协议、校地校企合作协议、人才创新团队项目协议。同时,多名重量级嘉宾将作交流分享。

  3月21日下午,各地各单位还将设置分会场举行系列活动,邀请襄阳籍在外优秀人才回访母校,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和高校院所负责人到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考察洽谈,到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现场交流指导。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