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襄城区台办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养犬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58:14

  气温回暖,随着居民晚间遛狗频率增高,城区不文明养犬现象频出。为了营造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近日,襄城区台办、檀溪街道办事处以“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在檀溪美联广场开展了文明养犬志愿宣传活动。  

1

  活动中,襄城区台办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社区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公安民警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了养犬办证流程、犬类疫苗注射等文明养犬规范;檀溪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辖区养犬居民宣传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义;爱博宠物医院为小动物们免费义诊、驱虫,并给宠物派发零食。同时,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文明养犬自律队”招募活动,旨在通过招募养宠物的居民组成志愿者队伍,在晚间进行走访,劝导大家遛狗拴绳、清理粪便等,进而使辖区居民养成自我约束、自我参与的文明养犬观念意识。  

2

  “不文明养犬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困扰,比如散步时一不留神踩上狗狗的粪便,还有遛狗不拴绳,惊吓到小孩子,冲撞老人……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举双手赞成!”居民王女士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活动现场不仅内容丰富,更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市流浪犬猫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些漂亮温顺的流浪犬猫供爱心市民进行领养。现场发放狗绳50余根、免费疫苗券65头份、各种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免疫义诊35只宠物。此次文明养犬志愿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缓解了因养犬带来的各种问题与矛盾,而且使居民群众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何任天)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