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竹山县“五个一”开展“惠台助企促融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8:27

  近日,竹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应标率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工作组到该县台资企业湖北星梦茶叶公司调研,了解公司春季茶园管理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听取公司春季茶叶开园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至此,该县正式拉开“惠台助企促融合”活动序幕。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根据省市台办要求,制定《竹山县“惠台助企促融合”活动方案》。成立由县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台办主任担任组长,对台事务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小组。

  二是开展一次调研走访。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台企制度,通过走访了解各项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台企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帮助台企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台企更好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

  三是组织一次宣讲培训。拟于3月下旬,在竹山县委党校举办一期统战暨对台惠台政策知识培训班,聘请十堰市委统战部、市台办领导授课宣讲,切实做好台企台商生产经营服务。

  四是建立一项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台企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办理时限,定期协调解决。

  五是协调解决一批问题。对台企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务求整改实效,县台办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县委政府报告,并协调相关部门统筹解决,确保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和落实。(徐友)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