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到襄阳襄州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15:26:46

  3月15日,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带领调研组到襄阳市襄州区调研基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考察了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凤凰咀遗址教学点)、台资企业九连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襄阳鹿门旅游有限公司。襄阳市台办主任史素珍、襄州区委常委刘贺琛陪同调研。  

1

  在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陈世强对襄州区凤凰咀考古遗址和文物保护项目进行深入了解。他指出,要积极进行遗址修缮保护工作,加快推进考古遗址项目建设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对考古项目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工作,讲好人文历史故事,与旅游相融合,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两岸交流。  

2

  在台企九连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陈世强与台商连文德先生深入交谈。连文德介绍了樱花园内12个品种3万多株樱花苗圃的种植培育和生产经营情况。陈世强对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促进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世强指出,台办作为台资企业的“娘家”,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对台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

  在襄阳鹿门旅游有限公司,陈世强了解了鹿门旅游项目规划和整体推进情况。鹿门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目前,襄州成立了项目协调指挥部,全力支持鹿门旅游项目建设,我们有信心推进鹿门风景区再次提档升级。”陈世强要求,台办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台企做大做强,实现质效双赢。(周红莲 崔有理)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