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19:47:10

中新网长沙3月18日电 (记者 杨华峰)18日,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湖南省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赛。来自湖南14市州的各支优秀社区和家庭代表队共500余人积极参与。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赛事开幕。现场设置了湖南14市州社区活动展示区,张贴14个市州自海选赛到选拔赛的社区趣味活动图片,一张张生动有趣的画面展现了湖南各社区全民健身的和谐融洽氛围。

决赛设置三人制篮球、趣味飞盘、绕杆跑、足球九宫格射门、摸石头过河5大趣味运动项目,都是兼具竞技、互动、欢乐等融合一体的“潮运动”。比赛按照参赛者的年龄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

当日,活动首先以三人篮球赛开赛。趣味项目紧随其后。哨声响起,各队伍开始角逐。现场气氛热烈,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赛事自去年11月份启动,湖南14市州积极响应。线下,赛事共设有三人制篮球、趣味飞盘、绕杆跑、足球九宫格射门、摸石头过河5大项目。线上,排位赛设趣味赛,含太极拳、球类项目、体能项目、花样跳绳挑战赛、平板支撑挑战赛等类型。

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居民参赛热情很高,以家庭为单位或邻里组队的方式积极报名。参赛选手孙女士表示:“活动不光锻炼了身体,增加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和气,选手在运动会上也玩得很开心。”

社区趣味运动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家庭的重要工作部署。赛事以各种趣味性项目为载体,旨在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据统计,三届社区运动会在湖南共吸引了三千多个社区,8万余组家庭,近30万人踊跃参赛,辐射人群达几百万人群,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