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年第六届湘鄂赣黔边全国舞蹈公开赛在临湘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19:49:48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9日电 (刘宇丽)“这既是一场视听盛宴,体现韵律之美,更是一次合作交流,传承四省情谊。”3月18日晚,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热情洋溢的致辞,标志着2023年第六届湘鄂赣黔边全国舞蹈公开赛正式开幕,来自湘鄂赣黔边四省近30个县市区会员单位参加。

临湘是一片底蕴深厚的文化沃土,建制传承已逾千年,黄盖练兵、李白赋诗,特别是怪才吴懈,文章雄九郡,这些津津乐道的典故,厚植了临湘的文化底蕴。悠悠历史长河中,湖湘文化、荆楚文化、赣鄱文化的交汇,涵养了临湘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文化胸襟,铸就了临湘担当实干、敢为人先的文化品格。近年来,该市坚持以融城、融产、融港为主线,牢牢锚定“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前沿区、长江绿色发展示范区、省域副中心城市拓展区”的定位,不断加快“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开放活市”的步伐,着力构建“产业集聚、滨江开发、融城发展、乡村振兴、品质生活”新格局,全力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风平浪静的社会生态、风和日丽的自然生态。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照两乡”。湘鄂赣黔四省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贸相融,历来都是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好邻居、好伙伴。湘鄂赣黔边全国舞蹈公开赛,由湘鄂赣黔边体育舞蹈活动组委会发起,跨湘鄂赣黔四个省,自2016年首届大赛在湖南省华容县举办,陆续经过湖北省公安县、贵州省贵阳市,湖北省黄石市、洪湖市五届大赛,第六届大赛由湖南省临湘市举办。这次舞蹈公开赛既是2023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江南油菜花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临湘推进文旅融合、助力长江经济带湘鄂赣黔毗邻地区文旅大融合的一大举措。

活动现场,灯光璀璨,氛围热烈。四省各具特色的地方民歌、热情奔放的健身操、华丽优雅的摩登舞、柔情优美的拉丁舞等舞蹈节目轮番上演,运动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舞蹈公开赛将有100余支队伍参赛,20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