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3中国城市更新论坛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19:51:59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0日电(张燕琴)2023中国城市更新论坛18日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旨在探索城市更新发展新路径,在存量市场中找增量,为不断更新的美好人居需求建言献策,助力城市更新。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郑珊珊表示,推动城市更新,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此次论坛希望汇聚家居行业多方力量,通过家居行业渠道融合、有机更新,引导家居产业链重构,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多方力量共建城市更新范本,共同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打造美好人居空间。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认为,以前的房子都是采用老式厨房,油烟大、烹饪不方便,如今20多年过去,这部分改造需求非常大。“论坛通过装企、设计师,把先进、优质的产品推广给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我们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旧城翻新改造无疑是继大家居之后厚积薄发的新增量市场,20年来,设计师群体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城市美好人居的守护者、开创者和引领者。”长沙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张涛表示,本次论坛不仅是长沙探寻城市更新之路的良机,还像一道城市更新领域的微光,丈量未来城市更新之路。

活动现场,优居副总裁、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带来了《2023家装(整装)行业发展趋势洞察》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家装企业应聚焦新需求,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做引领生活方式的新零售模式探索,提供全套“家的解决方案”,才能真正俘获用户心智,实现用户转化及留存。(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