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农科服务团助力耿马孟定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蔗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20:54:13

新华网昆明3月17日电(记者 杨静)眼下,正值甘蔗栽种、管理和收获的关键时期,云南省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云南省农科院百团千员行动耿马县农科服务团联合组队赴耿马县开展甘蔗新品种及现代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当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蔗糖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本次“百团千员”农科服务团主要聚焦甘蔗生产重大“卡脖子”问题,以品种改良为突破口,通过从内地大规模引进云蔗08-1609、云蔗05-51种苗,提升甘蔗品种的新植。

同时,以现代轻简栽培技术为突破,推广应用有机无机肥一体化、药膜肥一体化及机耕机种等轻简栽培技术,在甘蔗种植关键环节减少生产用工,降低生产成本。

此外,农科服务团将通过建立高产科技示范园,提升甘蔗产量,增加亩产收益,用科技力量助力边境小康村建设。(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