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解决学训矛盾 昆明海埂基地为运动员“定制”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0 20:55:12

新华网昆明3月19日电(记者岳冉冉)为解决专业运动员的“学训”矛盾,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中心)与昆明市官渡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昆明市官渡区将在部分学校为运动员专门编班,教授国家规定的课程;这些学校也将借助海埂训练中心教练团队,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

“此次体教融合的深度合作,是为了解决专业运动员的学训矛盾。因为他们的训练需要让渡部分学习时间,如果再回课堂,孩子们容易跟不上,会造成学习上的不自信。我们做这次探索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矛盾,让运动员自己跟自己比,在课堂上树立自信。”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中心)党委书记、基地主任秦建敏说。

目前,海埂训练中心第一批20名适龄运动员已走进云南大学附属会展学校,小运动员们享受到了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专属定制”课堂。

该校执行校长樊静萍介绍,学校专门设立了“体教融合班”,为运动员配置专职班主任,共开设了10门课程,并抽调10名骨干教师,用心拟定教学计划、调整教学进度,实施分层教学,以补齐运动员们的“文化分”短板,助力其全面发展。

14岁的舒兰涵是海埂训练中心武术套路队运动员,她说:“我会珍惜学习时间,做好在运动员与学生之间的身份转换,争取做到文化学习、专业训练两不误。”小姑娘同时也表示,会把武术项目带进校园,让更多同学认识并爱上武术。(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