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举办“金融消保3·15邮储惠民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6:53:00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20日电 3月17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的“金融消保3·15 邮储惠民进社区”大型直播活动走近太原市万科蓝山社区,吸引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学习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围绕“维护八项权利,共守金融安全”、“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三个主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设置了金融知识小课堂、互动问答等环节。活动现场金融知识干货满满,观众积极参与互动问答。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诗歌朗诵《反诈警示录》,生动形象的为广大消费者敲响反诈防诈的警钟;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蓝山社区献上腰鼓、合唱等精彩节目;最后银行工作人员一曲《邮储银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直播间观众也纷纷留言参与。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新市民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新市民已成为了我们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是城镇化建设中整体规模、消费需求增长迅速的群体。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深入了解新市民金融需求,积极为其提供各项金融服务。本次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防范非法投资、不法中介、ATM转账陷阱,规范使用银行卡等金融安全类问题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走进商圈、工厂、企业,走到老百姓身边,就我行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功能作用、相关风险等进行深入介绍,用金融服务的温度让每一位金融消费者感受到切实的暖意。

本次活动是邮储银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利和长远利益,从点点滴滴做起,践行“金融报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