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邮政直配化肥到农家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21 06:56:08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18日电 (杨佩佩 胡健) “我已经连续5年都使用咱邮政配送的化肥啦,既省钱又省力,更重要的是邮政配送的化肥含量足,每年都能增加产量。”17日,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东回镇石窑掌村村民田海全收到山西邮政直配的优质化肥,十分感慨。

“以前,买化肥得跑到乡里,雇车雇人,要多花100多块钱。这几年,邮政配送化肥到家,省钱省力。”田海全说,家里种了15亩地玉米,由于化肥含量足,去年秋天,其他村民地里的玉米秆已经黄了,他家地里的还绿着,棒子依然在灌浆,每亩地多收近200斤。

和田海全一样,使用邮政配送的优质化肥后,山西实现增产的农户达10万多户。

多年来,山西邮政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服务网点遍及农村的优势,不断延伸普遍服务的内容,扎实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为全省农民提供中国邮政定制生产的邮政专属品牌的高品质化肥。

其间,山西邮政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从预定化肥、惠农贷款、农技培训,到配送化肥上门,为农民提供了解决资金难、物流难和购买难等问题的全过程服务,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山西邮政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备战春耕期间,各县(市)邮政均成立了配送小分队,抽调专车把农民订购的化肥送到农家院,让农民们省时、省力、省钱,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点对点的邮政配送服务。目前,山西邮政累计为全省100多个县(区)配送各类化肥近100万袋。(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