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黎城:植保无人机培训让农民“慧”种田

发布时间:2023-03-21 07:24:36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18日电 “起飞前要对飞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机臂卡扣是否锁紧,摇控器网络信号是否正常,摇控器各项设置是否正常,RTK……”近日,山西黎城县举办了首期“慧飞”农业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机人员的无人机操作服务水平,提升全县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在培训现场,大疆培训老师正带着学员们进行植保无人机设备的组装、调试、操作,帮助学员尽快掌握无人机飞行、施药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技能。参加本期技术培训的四十余名学员既有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带头人,也有在田间地头努力耕耘的农户。“以前没有见过无人机打药,都是通过人工打,那个比较费时费力。学会使用无人机,以后农业飞防撒肥方便多了。”此次培训活动受到广大学员一致好评。

据了解,农业无人机属智能型农机,通过导航飞行控制系统,实现精准喷防,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在喷洒质量、工作效率、生产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实现了节本增效安全环保的效果。本次培训以“理论+实操”为主,课堂上,培训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植保无人机的结构性能、操作方法和安全使用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植保无人机如何在田间地头应用操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即可申领大疆农业无人机“慧飞”操作证。

下一步,黎城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也将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积极推广农用无人机技术,大力实施农用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加快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任翔)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