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植物园赏花:与春日撞个满怀

发布时间:2023-03-21 07:30:15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20日电 (高瑞峰) 头顶春日暖阳,奔向鸟语花香。梅花、樱花、桃花、番红花、木兰、海棠......数不尽的花枝,瞧不够的温柔。太原植物园邀约民众追逐春光,捕捉美景。

枝头梅花迂回婉转的暗香,与草地刚刚翻出的嫩绿,提醒你奔赴春天里;相比起含蓄的梅花,樱花的绽放更像一场盛宴,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压满枝头的粉嫩花朵,美得让人挪不开眼;春色三分,桃花便占尽了一分,桃花园内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

国人对玉兰一往情深,木兰园内,玉兰典雅低调,如大家闺秀;番红花则为略显单调的早春风景增加了一抹亮色;海棠花粉中带红,明媚艳丽,一如少女含羞的脸庞,素有“国艳”美誉,“海棠春睡早,杨柳昼眠迟”,海棠绽放时,便是春意最浓之时。

牡丹、丁香 、郁金香......于太原植物园,来一场和春天的约会。

此外,太原植物园推出惠民活动: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书原件或工作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可享受免票政策;持本人退役军人优待证原件可享受免票政策;持本人全国、省、市、区劳模证原件可享受免票政策;持国家卫生部门统一颁发的执业医师证、执业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原件可享受免票政策。(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