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长治:税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1 07:38:23

中新网山西新闻3月18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郊区税务局走进长治市实验中学学校,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 携手青春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树立依法纳税意识,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为他们植入“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观念。

税法小课堂一开始,学生们就被宣传视频上的远程辅导中心所吸引,青年税务干部常雨昂向大家介绍,这是郊区税务局打造的同城在线问办帮办中心,通过中心云平台对纳税人针对性开展“云帮办”,一对一为纳税人提供业务辅导和政策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高效办理涉税业务。

小课堂宣讲采用PPT讲解、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用身边衣食住行随处可见的例子,将不同的税种介绍给孩子们,充实的内容、幽默的讲解、生活化的用语让孩子们主动拿出笔,认真记下今天所学到的税收知识。现场,还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和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抢答,答对的同学领取了税务卡通形象贴画和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郊区税务局向学生们赠送了书包和文具用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税收的重要性,拓宽了眼界和视野,原来税收离我们这么近,要告诉身边的人依法诚信纳税,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下一步,郊区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展政策宣传新思路,持续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形成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让纳税人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掌握涉税知识,让政策内容多元化、多形态,让政策解读更直观、更活跃,让税收宣传更接地气。(完)

(李娜)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