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2:15:53

  新华网西安3月21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日前启动。该计划是对中小学教师、校园长骨干体系建设的发展与接续,更是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为陕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质赋能的重大行动。

  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旨在造就一批省内有示范、国内有影响、群众认可、行内公认的教育家型教师和校园长,推动陕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计划将通过学风引领、学习研修、项目带动、成果凝练等方式,搭建开放性的培育机制,让有热情、有情怀、有思想、有成果的教师和校园长不断涌现。

  据介绍,陕西省教育厅将依托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省级教师发展专业平台,重点推进培育对象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提升,促进教育成果的凝练和产出。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相关机构和中小学要充分认识实施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名师名家的内涵与要求,努力营造名师名家成长的良好生态,探索名师名家成长发展规律,建立名师名家培育协同机制,搭建教师、校园长阶梯发展体系。(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