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在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8:43:36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1日电(周建琳)日前,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荧光共聚焦显微内镜核心部件研发项目,在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启动。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当前我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之一,由中央财政资金设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资助事关国计民生的领域中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

该项目通过“产、学、研、医、检”等产业链上下游结合,由精微视达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海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知名科研院所共同研发,解决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核心关键技术问题。

活动现场,精微视达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开业仪式。2022年,该企业落户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是一家实现共聚焦显微内窥镜规模化生产和大量临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肿瘤的早期精准诊断和治疗提供具有临床价值的先进技术。

据介绍,近年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积极抢抓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风口,围绕体外诊断、生物医用材料和植介入器材、医学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治疗设备及康复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加强招商引资。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拥有医疗器械相关企业700余家,年产值基本保持30%以上增速。(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