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扬州市政务服务引入第三方评估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21 18:44:47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1日电(记者 崔佳明)21日,江苏扬州举行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扬州在江苏率先开展对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的全覆盖调研评估工作。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办主任张其龙说,“将第三方评估延伸至政务服务领域,全面、科学、客观地评价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效率提高,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扬州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办理流程,强化数据赋能,全力建设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致力于进一步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如何客观公正评估评价各级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查摆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的短板弱项,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扬州在政务服务“好差评”、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政务服务开放活动和政府督查等工作形式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

从今年开始,扬州聘请第三方机构,按季度对该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进行调研评估。据了解,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评估对象包括1个市级政务服务中心、9个县级(含功能区)政务服务中心、86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38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及43个各级政务服务分中心。第三方评估工作将通过座谈调查、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网络调查、电话调查等形式,重点考核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聚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企业开办便利度以及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等。

“评估结果经市政务办审查后向有关单位公布,并向全市宣传推广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先进典型,曝光负面案例,同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扬州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