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评奖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4:13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 记者21日从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获悉,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评奖工作如约启动,读者投票环节采取纸质投票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投票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至4月30日。

始创于1984年的百花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和带动当代文坛的创作,传扬中国严肃文学的精神。其前身为《小说月报》主办的专门性小说评选,以读者投票评选获奖者为特色,凭借自身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在作家与读者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

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包括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奖、散文奖、科幻文学奖、影视剧改编价值奖、网络文学奖、编辑奖、读者奖。其中,影视剧改编价值奖、编辑奖、读者奖由组委会评出,网络文学奖由机构推荐,评委会评出。

小说类奖项、散文奖及科幻文学奖的候选作品来自2021年、2022年出版的《小说月报》《小说月报·原创版》《小说月报·大字版》《散文》《散文海外版》《科幻立方》。

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委会继续坚持奖励题材新颖、风格多样、深刻反映时代变革、富有艺术感染力、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依据读者票选、评委会终评结果产生最终获奖作品。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