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邮政将开展多项活动纪念中国近代邮政试办145周年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4:29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3月23日是中国近代邮政试办145周年纪念日。记者21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获悉,天津邮政将开展多项纪念活动,并特别发行纪念封、片各一枚,同时启用彩色邮资机宣传符志。

1878年3月,中国海关以天津为中心,在北京、天津、烟台、牛庄(今日营口)、上海五地试办邮政。天津海关邮局于1878年3月23日开始收寄公众邮件,开办信函、新闻纸、刊物等项业务,标志着中国近代邮政正式创立。随后天津又先后组织了以天津为枢纽的海运和陆运邮路。

2023年3月23日恰逢中国近代邮政试办145周年,为纪念这一里程碑式日期,天津邮政从3月23日起举办为期3天的多项宣传纪念活动,并特别发行纪念封及明信片各一枚。此枚纪念封在设计上,选取了天津老海关旧址与天津邮政博物馆(原大清邮政津局)作为主要表现元素,给人以跨越时空之感。23日至25日天津邮政博物馆、滨海新区营口道支局、民园大龙主题邮局依次启用《中国近代邮政试办145周年》彩色邮资机宣传符志。

同时,天津邮政博物馆自3月23日起举办“龙行天下 津邮风采”主题邮政文化展,并于当日召集天津集邮界专家,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