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香港特区政府"把脉"在陕港企 促陕港两地经贸互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9:16

中新社西安3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香港具有国际化视野,希望无论是人才交流,还是内地企业到香港发展,我们将最新的政策与大家分享交流,协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21日表示。

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在西安举办“助力企业在陕发展·联系国际”营商讲座,邀请来自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咨询服务公司的业界专家,就科技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路径、香港营商优势和机遇助力陕企“走出去”等议题进行分析解答,旨在进一步促进陕港两地交流与合作。

据统计,2022年,香港特区在陕新设投资项目107个,同比增长30.5%,占陕西省外商新设投资项目的34.1%。香港是陕西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

“香港对于内地的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生产制造业、农业科技、大健康产业等类型的企业较为看好,也希望能够‘引进来’。”李蕴妍表示。

在西安创办金融科技公司的港商任卫熊,扎根陕西已有十余载,他表示,希望推动陕港两地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相互融通。

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昌利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陕西联通欧亚的优势不断凸显,希望借助此次讲座,共同推动陕港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