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望城靖港镇争当安全主角 守护道路平安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3:59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1日电 (付敬懿 付裕)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21日组织开展“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守好‘生命线’”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百余名镇村干部争当主角扛起保道路安全、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致力以主人翁意识凝聚全民共识,以“关键少数”带动全镇居民的“绝大多数”。

细雨绵绵,心却温润。上午11时许,靖港镇组织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启动,镇村干部争当引领者,做道路交通安全的舵手,吹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的嘹亮号角,在洪亮齐整的口号中寄寓使命感、责任感,展现对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

活动中,全媒体作战、全平台运转、全体人员参与,多般“武器”齐上阵,图文、视频、展板、横幅、云广播、宣传车等多元呈现,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变得喜闻乐见;各类“高手”同助力,统筹部署、广发宣传、常态劝导、严格执法等多措并举,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变得细腻紧凑。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靖港镇坚持决战决胜道路交通安全持久战,争当实干者,做交通管理落实的硬手。启动式后,靖港镇各联村领导带领办线成员,分别前往所联系的村(社区),镇村干部一道,分片包户上门,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向镇域居民普及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法律知识。

“老板,生意怎么样呀……生命只有一次,路上行走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驾乘摩托一定要戴安全头盔呀。”靖港镇党委书记刘波、镇长胡勇带头,在靖港新集镇开展“敲门行动”,一边话家常一边进行安全宣传,而这样的领导带队入户宣传场景将持续在靖港上演。

道路交通安全翻身仗是一场总体战、持久战,必须坚持一盘棋思想,调动和集中各方面力量攻坚克难。下一步,靖港镇将根据《靖港镇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翻身仗工作方案》的决策部署,深化各方面责任落实,整合全方位资源形成合力,推动辖区居民自觉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角,为全镇创造更加平安、畅通、温馨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