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第十四届湖南教博会6月开幕 助考生科学规划升学路径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4:21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1日电 (龚倩)第十四届湖南教育博览会暨2023全国高校在湘招生咨询会(简称“湖南教博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内外百所高校已报名参展,为湖湘学子提供更全面、更及时、更个性化的公益高招咨询服务。

第十四届湖南教博会突出展示高等教育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设立高等院校高招咨询区、军事院校高招咨询区、国际教育交流区、省内民办高中展区、教育咨询服务展区五大展区,全方位助力考生科学规划升学路径。

今年,湖南教博会组委会延伸服务链条,于考前邀请各在湘招生院校招办老师参与“高招老师出高招”线上访谈活动,加深考生及家长对各高校专业设置、招录分数、就业情况等方面的了解和认知。

组委会还在“湖南教博会”抖音号推出实时在线公益咨询服务,免费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志愿填报、生涯规划指导,打造365天不落幕的教博会,实现“节点”到“日常”的服务模式。活动现场,组委会也将围绕新高考、志愿填报、生涯规划、出国留学等热门话题开设专题讲座,邀请名师专家助力考生完成新一轮“大考”。

本届教博会组委会也将推出首届“最美高校推荐官”评选大赛,面向各高校老师、学生、优秀毕业生及其它达人博主等,设置奖金奖品,征集发布高校推介原创短视频。

据悉,湖南教博会组委会将于4月中下旬在邵阳、常德、怀化等地州市启动高招咨询巡展活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