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株洲渌口区“笔谈”服务高效办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5:19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2日电 (徐志雄 江旭红)近日,湖南株洲渌口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窗迎来两位“特殊”民众,当工作人员询问他们要办理何种业务时,只见他们不停用手势比划着,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他们可能是聋哑人,随即贴心地拿出纸笔与他们进行沟通交谈。

当了解到两人打算到泰国和港澳旅游,需要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后,在办证民众多、窗口繁忙的情况下,考虑到两人情况比较特殊,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特事特办”工作要求,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优先办理。同时,全程通过“笔谈”的形式,协助他们填写申请表、采集指纹、手写签名以及缴费和核对信息,不一会儿便顺利办结申办手续。

之后,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证件办理完毕后,会通过短信息第一时间通知他们领取证件;并提醒他们提前了解要前往的国家或地区的情况,合理规划行程安排,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临走时,两名申请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多次向工作人员抱拳表示感谢。

据了解,像这样平凡的小事,其实每天都在渌口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窗发生。为有效发挥公安机关服务民众便民“绿色通道”的作用,给老年人、未成年人、孕妇及特殊人群最大限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渌口公安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受到不少业务申办人一致好评。(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