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逾七成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江苏

发布时间:2023-03-22 18:43:03

新华社南京3月22日电(记者古一平)记者从22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3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江苏站”开幕式了解到,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392家投资江苏,占比达78.4%。

江苏省副省长王晖说,2012至2022年,江苏全省累计吸收外资超过2400亿美元,占全国比重达18%左右。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392家投资江苏,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规模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外资企业已经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荣飞说,开放一直是江苏的靓丽名片。2022年,江苏全省到资超3000万美元的外资企业达219家,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比重提高至近20%。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愿意落户江苏、深耕江苏。

王晖说,江苏将进一步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世界一流”目标,打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在政策集成、协同配套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出一批具有江苏特色、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

江苏站是此次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的首站。活动旨在为跨国企业投资和地方招商引资搭建平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