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第十三届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将推出36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8:47:50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2日电(张慧民 许鹏锋)3月21日下午,句容市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3月26日举办。本届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以“水韵江苏 福地句容”为主题,从3月持续到5月,分为“问道寻福”“悠游田园”“文韵句曲”“跃动容城”四大板块,共36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期间,当地将同步开展9项配套活动,包括“寻福茅山之旅”自驾游、“仰望星空”房车帐篷露营、“筝舞容城·放飞心情”风筝大会等。“房车帐篷露营活动结束后,相关设施会被持续利用,实现从活动到项目的落地。”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惠宇说。

“我们专门打造了两个原创节目,将在开幕式上进行首演。”王惠宇透露,原创节目《儒风道韵》以茅山福、道文化为主题,展现独特的道教音乐;原创节目《葛洪》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展现茅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 

此次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期间,句容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还将与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大茅山旅游联盟,共享茅山资源。

“2023年春节期间,句容的旅游市场出现了‘井喷’现象。”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世军说,今年春节期间句容共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同比增长35.83%,旅游总收入达6.7亿元,同比增长31.37%。张世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丰富文旅市场产品供给,促进旅游经济复苏。(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