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江宁开发区:精修城市肌理 按下环境提升"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3-22 18:57:02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2日电(王强)为美化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区品位,实现洁净、优美的整治目标,树立城市新形象,近日,南京江宁开发区城管局积极响应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月行动工作要求,铆足干劲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按下环境提升“快进键”。

据介绍,江宁开发区城管局按照“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思路,围绕“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整治目标,紧盯影响城市环境品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铁路、高速、绕城公路沿线和农贸市场周边为整治重点,以长效运维和常态巡查为手段,统筹做好园区内主次干道、重要道路节点以及窗口地段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其中,针对宁芜高铁沿线江宁开发区段违建披棚、私拉乱接、开荒种地等突出问题,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加大查处力度,拆除违法建筑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废弃建筑,并在拆除后实施绿化恢复。针对机场高速沿线、闲置地块、桥涵下方等区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人员、车辆、机械对垃圾进行拾捡清理,着力破除卫生死角。(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