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唐都医院举办"活力唐都 智创未来"人才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2:19

举襄共盛世,春色满长安。3月18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办“活力唐都 智创未来”第三届“人才节”大会,大学政委王宝红,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大学办公室李芳主任、政治工作处崔彬强主任,以及近年来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兼职专家和知名院友代表齐聚唐都,畅谈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机制,共绘唐都创新发展新蓝图。大会由唐都医院袁鹏政委主持。

医院院处领导,机关干部、文职人员,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以及社会人才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王宝红政委代表张思兵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唐都人才节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唐都医院张侃院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天的唐都焕然一新、盛装迎客,既喜迎各位新老朋友重回唐都共话友情、畅叙旧谊,也真切期盼各位同行挚友、业界翘楚能够广献良策、助力扶持。

作为特聘专家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张智勇教授回顾了自己与空军军医大学、与唐都医院的“缘分”,表示自己永远是“军大人”,希望能为军队建设、医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宝红政委向杰出院友代表颁发纪念品。“延安中央医院石门”造型的水晶座里,镶嵌着杰出院友们入学时的学籍卡缩影,让大家重拾青春记忆。捧着这珍贵又有意义的礼物,看着照片里三四十年前稚气未脱的自己,院友们感慨万千,也看到了唐都医院敬才、盼才、融才的真心。

唐都医院袁鹏政委说,感谢倾心帮助、鼎力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各位嘉宾,全院人员要将大会精神、首长的期望转化为追赶超越、创新作为的强大动力,以历史的主动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奋楫笃行、阔步开新,共同谱写医院建设恢宏篇章,助力学校“重振雄风、再铸辉煌”。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医学与生物医学工程专家,我国航空医学工程创始人、奠基人俞梦孙院士,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从数字医疗、数字健康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辅导授课,特别是授课中贯穿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工交叉融合理念让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发展中最重要的两个抓手,也是互为因果、相辅相成的两个基面。下一步,各个学科将充分利用好学校、医院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优待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招才引才、留才用才工作,特别是对于学科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放宽胸怀、放大格局,以高端人才的质提量增促进学科发展的提速换档,为“百年名校”和“三色唐都”、“五型医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长期的积淀与完善,唐都医院广开渠道引才,精准施策育才,搭建平台用才,真情服务留才,以“试玉要烧三日满”选出好苗子,以“千锤百炼始成钢”练就千里马,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用好实干家。通过盘活现有人才、稳住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特色人才,破解人才不全面、留不住、不够用、不被用的难题,成为吸引人才的“梧桐树”、高端人才的“蓄水池”、发挥才智的“大舞台”。(孔乾 张梦雅)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