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一带一路”国际基建与工程论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7:17

3月19日,由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主办,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基建与工程论坛大会在西安举办。来自相关政府部门、法学法律界、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中国企业“出海”如何加强自身利益保护和风险防范。

本次论坛围绕“海外中国建工企业利益保护”主题,从企业合规经营、强化核心竞争力、加强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西安贸促会副会长张庚元、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全球管委会主任刘逸星、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婷分别致辞。

主题发言环节,来自印度的RAVISH SINGH律师、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婷、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蕴青、上海兰迪(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侯伟华、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文静围绕本次论坛做了主题发言。

各专家、律师从企业内部合规管理、国际工程合同文本选择、国际EPC工程与国内工程总承包的不同点,延伸到拉美国家及印度等不同国家海外建工合同风险防范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为广大中国建工企业在海外投资经营的风险和挑战提供了法律层面的解读和建议。

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婷表示,作为一名从业16年涉外工程律师,曾先后为境内外数十家企业的数百个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承包提供争议和非争议专业法律服务,拥有丰富的基建工程领域全流程服务经验,她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和三个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一名涉外工程律师当前的使命和责任。

与会专家表示,对海外利益的保护,是事关中国企业新发展格局能否顺利构建的重大战略问题。建议坚持统筹发展,不断提高安全保护意识;落实企业境外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安保制度;加强跨国经营合规制度建设,提升经营风险防范能力;注重属地化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海外中国建工企业利益的前提下,让企业更好地融入当地长远发展。

中国建工业很早就角逐海外市场,后期将继续大方异彩,国际基建与工程相关业务在此背景下前景一片大好,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就国际基建与工程这一大课题深入研究,助力国内外各企业稳步发展。

上海兰迪(西安)律师事务所作为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的分所,在基础设施与建设工程、金融银行、资本市场、矿产能源、刑事等专业领域拥有优秀的律师团队。(完)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