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节会搭台 经济唱戏” 汉中市举行重点产业链专题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8:44

中新网陕西新闻3月20日电(李一璠)3月19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经济合作局承办的汉中市重点产业链专题推介会在汉中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汉中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围绕17条重点产业链,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突破年”行动,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会上表示,汉中是陕西三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自古就是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和货物集散重地。汉中市委、市政府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以“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为抓手,全力打造17条重点产业链,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打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三大产业集群,构建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

“诚邀大家走进汉中、投资汉中、兴业汉中,汉中将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满意的政策环境、便利价优的要素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亲清统一的政商环境,让大家在汉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表示。

会上,汉中市经济合作局全面推介了汉中重点产业基本情况;市工信局、发改委、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产业链和中心城区城市发展机会进行了推介;汉中经开区、兴汉新区就各自产业特色、发展前景及政策服务进行了推介。

据悉,今年一季度,汉中市已累计派出招商分队80余支,开展招商引资座谈会、推介会、对接会近百场,拜会对接重点企业500余家,洽谈意向项目超过600个。特别是在3月18日举办的汉中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共签约167个项目,总投资约800.01亿元。

本次重点产业链专题推介会,是汉中市通过“节会搭台、经济唱戏”的模式,借助最美油菜花海IP举办的2023春季主题招商周系列活动之一,推介会结束后该市各县区、园区还将与意向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寻求合作契机。(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