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23中国·蒲城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22 19:39:28

  3月20日,2023中国·蒲城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本届梨花节从3月26日持续至4月8日,主要有蒲城梨花文化旅游节、陕西省第六届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暨校长论坛·蒲城研学之旅、槐院里招商大会等十大活动。

  据了解,蒲城梨花节是蒲城县委、县政府以梨花为媒,全面展现蒲城发展新形象,打造蒲城文化旅游名片,赋能乡村振兴而举办的大型品牌节庆活动,旨在促进蒲城成为关中东部最佳生态宜居地、全国特色农业示范地和区域知名旅游目的地。

  “本届梨花节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度挖掘县域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打造体验的梨花节、文化的梨花节和创新的梨花节,欢迎西安乃至全国的朋友来蒲城赏梨花。”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娟娟说。

  蒲城县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部,距西安90公里,北京时间从这里发出。蒲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陕西文物旅游大县,素有“将相故里”“酥梨之乡、西甜瓜之乡”等美誉。

  “梨花的背后是蒲城果业的支柱——酥梨产业。蒲城酥梨形美色艳、含糖量高、质脆爽口、营养价值高,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中共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屈建宁说,今年蒲城27万亩梨花盛放,蒲城酥梨丰收有望,酥梨产业已成为蒲城乡村振兴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蒲城紧扣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建成运营槐院里街区、杨虎城将军甘北故居、时间博物馆、王鼎相国府等旅游景点,打造研学旅行、历史人文等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了蒲城旅游吸引力。(石芙蓉)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