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0:01

  3月17日,省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次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的整改情况、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围绕高效发挥秘书处“运行中枢、参谋助手、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检查督办”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13413”的整改措施和年度工作举措,认真进行了个人检查剖析;支部党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挖掘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每名党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态度认真、严肃深入,相互批评出以公心、认真负责、坦诚建言,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李建红同志对秘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2022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秘书处党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都又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误事的干事创业氛围和同志间团结友爱、共同奋斗的氛围很浓厚。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加讲政治,不断增强党性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发挥好“五大”的职能作用,要继续在推动业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高质”上下功夫、求实效。

  李建红同志强调,要争做“六最党员”,打造“六最团队”。要最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大局意识、树牢全局观念。要最负责任,工作中敬业精神至关重要,用心、上心、精心、尽心、诚心的程度,决定了工作状态,更决定了工作成效。对事业的极端负责,是个人也是团队建设追求的崇高境界。要最肯实干,实干是做好工作的唯一途径。必须下苦功夫、实功夫,才能把工作干好,摆花架子不可能把工作干好,“小聪明”就是不聪明。要最敢担当,要想把组织协调、检查督办的工作做好,必须在业务上高人一筹、态度上敢于担当、精神上充满正气、作风上保持锐气、方法上讲求科学。要最能奉献,干工作就一定得付出,要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要懂得“吃苦、吃亏、学本事”,在干事创业中提升自己。要最严自律,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精、严、细、实”,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尤其秘书处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人人争当行家里手,事事力求干成精品,在每一项工作中体现出能力素质和思想境界。要切实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自身干净过硬。

1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