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系列活动之 “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一期活动在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1:13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3月1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音乐学院的台湾学生一行8人,开展第五届中华文化研习营之“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一期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1

本次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多是本科生,主要分布在大二年级至大五年级,其中,首次参加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的有6人,占比75%,大家平时忙于学业,外出机会较少,对天津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了解不深。

2

台生参观天津天后宫、古文化街,开启了一段富有趣味的老天津“寻根之旅”,加深了对妈祖文化的了解,感知“天津卫”的风俗人情。

3

台生参观“百年非遗项目——达仁堂国药文化展览馆”,深入了解中医药的发展与创新,参观传统中药制作非遗技艺,实地体验中药材香包制作,更加坚定学习和继承发扬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与信念。

4

台生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多媒体互动等,系统了解天津城市规划、功能定位、历史沿革、风貌特色等,增强在津发展信心。

5

台生参观天津博物馆,在“中华百年看天津”主题展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到中国近代的苦难,西方列强通过三次鸦片战争对我掠夺,日本侵华大肆屠杀我同胞,深受教育。

6

7

台生在馆藏文物精品展厅徜徉于精美的文物之间,饱览中华文明的博大与辉煌,民族之情和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

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湾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对于引导台湾青年深刻理解“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丰富内涵,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发挥了积极作用。参加“感知天津 热爱天津”第一期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使我们深入认知天津的历史文化,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脉动,我们对未来在天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要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