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文艺会友 共绘梦想——台湾多元艺术空间青年发展联合会成员参访武清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7:10

  3月16日,台湾媒体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会同台湾多元艺术空间青年发展联合会参访团一行5人来武清参访交流。此次参访团成员主要由“墨路行者”成员组成,旨在通过社会公益、涂鸦、街舞、音乐创作等“新潮媒介”与祖国大陆青年建立联系、广泛交流、交友交心。

  参访团先后参观了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和创意米兰,就两岸三地青年共同创作亚洲最大涂鸦墙的想法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武清本地涂鸦爱好者、街舞爱好者以及曲艺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互相展示才艺,互留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交流。

  此次是疫情过后首次到访武清的台湾青年参访团,由于疫情等原因,两岸青年近几年交流有限,台青缺乏对于祖国大陆的深入了解,此次参访不但为台湾文艺青年搭建了津台两地艺术交流平台和渠道,更打开了台青视窗,近距离感受到了祖国飞速发展、天津国际化都市及武清构建现代新商圈与乡村振兴双向发展的良好风貌。

  这次活动既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一次具体体现,更是以积极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为目标的一次有效尝试。参访团团长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张厚炜表示:希望通过组织更多两岸青年文艺交流活动,促进两地青年融合发展,让中华民族的血脉亲情永续传承。(武清区台办)

1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