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商洛:以“秦岭美食”为媒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9:23

中新网西安3月22日电 (记者 党田野)记者22日从陕西省商洛市商务局获悉,该市举办的秦岭山珍美食大赛,对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商洛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限上单位实现餐饮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37.4%。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餐饮业和旅游业提质增效,持续唱响“中国康养之都”品牌,商洛市精心策划开展了秦岭山珍美食大赛。自赛事启动以来,已有380多家餐饮单位参与比赛。

商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美食大赛举办以来,全市餐饮消费热度激增,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推进全市消费实现“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吸引商洛市餐饮、小吃等行业协会和酒店、民宿、饭店、农家乐的2200多民间厨艺巧手共同参赛。通过开展特色菜品制作比赛,餐饮企业及从业人员同台竞技、齐秀厨艺、争“香”斗“宴”,全面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长艺、以艺增收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商洛餐饮文化影响力,推进了餐饮业提档升级。

围绕美食大赛活动,商洛市商务、文旅部门同步策划了“品秦岭山珍美味·游中国康养之都”全民短视频大赛和“花开商洛迎客来”等系列主题活动,以特色美食为媒介,吸引西安、南阳等周边地市游客前来“观比赛、品美食、赏美景”,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全市人气指数明显上涨。截至目前,商洛市接待国内游客65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23.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124%。

据悉,商洛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南麓,与鄂豫两省交界,因境内有商山、洛水而得名。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