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举行“三湘节水总动员”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9:39:38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2日电 (周佩)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日,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建设美丽幸福湖南”为主题的“三湘节水总动员”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扬发表题为《严格管控系统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管水》的讲话,提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刚性约束、全面依法治水、加强河湖保护四个方面的水安全保障措施。曾扬表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紧紧护好千家万户的“水缸子”、全力建设百姓满意的“幸福河”。

现场发布了《节水优先》主题宣言。湖南省水利厅青年志愿者携手砂子塘集美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宣读,表达了“节水有我”的决心,呼吁更多人加入节水行动,争当节水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湖南省第一批节水教育基地评选结果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晓,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湖南省水利厅幼儿园、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长沙市水质检测中心、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洋湖水厂、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德市青少年节水展览馆六家单位成功获评湖南首批“湖南省节水教育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砂子塘集美小学师生代表还参加了“知水情、惜点滴、享未来”亲水实践活动,亲历一滴水从“起源”到“再生”的奇妙旅程。师生们轮流参观了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洋湖水厂和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流程和污水再生利用模式,切身体会到了保护水安全、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

据了解,“三湘节水总动员”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长沙部分文化地标户外大屏、城市干道公交站牌以及省级主流媒体将刊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美丽幸福湖南”公益广告或相关公益短片,大力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理念,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