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江苏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1:20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孙权)由国家发改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发改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江苏站活动(简称“江苏站活动”)22日在无锡举办。据悉,江苏站活动是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江苏站活动以“开放创造机遇 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中外企业围绕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产业投资对接。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晖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以“深化务实合作 推动互利共赢”为题作主旨发言。

江苏是经济大省和开放大省。2022年,江苏实际使用外资305亿美元,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外贸进出口额5.45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好水平,居全国第二。

此次系列活动首站即落地江苏,是江苏“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的生动实践。

活动开幕式上,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荣飞介绍了江苏产业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并提出在产业科技、绿色低碳、开放平台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建军介绍了无锡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表示无锡将持续为广大企业、人才团队在无锡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最有力支撑。江苏部分开放平台围绕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开展推介,江苏外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在江苏投资情况、营商环境感受。

在产业对接交流环节,中外企业以圆桌会形式,围绕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深度挖掘合作需求、寻找合作机会。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太仓高新区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等有关国家部委,江苏省有关部门、开发园区,部分在华外国商会、60余家跨国企业和130余家江苏省内企业参加了江苏站活动的相关活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