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林业大学第六届生态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2:13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3日电(方彦蘅 徐珊珊)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第六届生态文化节开幕。本届生态文化节以“生态文明·责任与使命——助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绿色理念传播等开展校内外活动80余项。

会上,南京林业大学学生会代表宣读了《我们都是水杉守护人——南京林业大学学生会向全国农林院校的公开倡议》。开幕式后,南京林业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生物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葛之葳作了《碳中和下的林业与碳汇》专题报告,探索“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发展路径。

以“翰墨光影 绿色情怀”为主题的生态书画摄影作品展是第六届生态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由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经过遴选,现场展出120余件作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30日。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建设一流的南林特色文化,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内化为全体南林人独特的气质和行为规范,更好地发挥凝聚师生员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