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走进台企纾困解难题 强化服务聚力促发展——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率队开展台企走访调研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3:09:08

  为深入了解在连台企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急难问题和紧迫需求,助力企业及早摆脱疫情影响,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月底以来,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带领经济处、台商服务处等相关人员,分阶段对全市重点台资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1

  2月底,龚建华率队赴市开发区、徐圩新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慧智新材料、德邦兴华化工等台资企业。在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龚建华一行走进样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线运转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做项目投资、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生产线扩建等方面情况介绍。据悉,自2021年投产以来,企业产能迅速爬坡,短期内实现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企业持续加大产能投入和技术升级,首条自德国进口的BOPET双拉生产线即将于近期投产。在了解到目前企业实现产销两旺的局面后,龚建华非常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和高质发展道路,争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在德邦兴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并了解到企业在融资方面具有较强需求后,龚建华表示,市台办将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投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2

  3月,龚建华率队赴灌南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行程中,先后走访光鼎电子、冠钰精密工业、铭华木业、源钰金属制品、广范企业发展等台资企业,并考察灌南县两岸青创园。每到一处,龚建华都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面临的投资发展困难,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在走访中了解到,因受疫情后续影响,一季度灌南县重点台资企业的外贸订单普遍有一定程度的削减,但是在国内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以及企业加速拓展内销市场,预计二季度多数企业产能和订单将逐步回升,他鼓励台企台商要坚定投资发展信心,深耕国内市场,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东海县,龚建华一行走访调研德邦多菱科技、柏兴无纺布、柏德实业、东海台玻等台资企业以及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柏德实业生产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加紧赶制生产订单。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国内外医疗防护制品行业产能迅速扩张,企业订单大量流失,随着今年疫情形势的稳定好转,企业订单在不断回流,产能在逐步回升。对于其他企业提出的技术紧缺、招工困难、环保压力等问题,龚建华叮嘱陪同走访的地方有关部门要及时关注和回应台企台商的合理诉求,他表示,市台办也将认真分析研究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思考并拿出相应解决对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做大做强。(经济处)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