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持续推动河南公安工作现代化 更加有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4:59:00

3月21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依托国际警务合作机制,多渠道推动国际警务协作。要围绕出口贸易、外资利用等重点,加大知识产权和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要持续推动河南公安工作现代化,更加有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农业强省建设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围绕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推出更多服务“三农”政策措施。要依法依规持续放宽落户限制,逐步实现农业人口落户城镇“零门槛”。要紧紧依靠基层党政和社会组织,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为加快实现乡村善治贡献公安力量。(河南日报记者 王斌)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