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珙县全力以赴要素保障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8:17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吴平华 竭召林)近日,在珙县曹营镇凤鸣村4组,10几名工人正抢抓工期,修建水渠,他们要赶在插秧前把水渠建好,确保稻田满插满栽。据悉,2022年以来,珙县共投入资金1000万余元,修建水渠88483公里,100方蓄水池13个;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改建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余亩,抓紧抓实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护航农业生产安全,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我们正在修建的这条水渠是从雨花田到凤鸣四社,全长是2430米,预计在4月中旬完工,水渠建成以后可以给1000余亩水稻田供水。”曹营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唐守鹏说道。

在曹营镇红光村1社,去年新修的松平大雁水渠派上用场,清澈的水流顺着流入稻田,水田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村民们在田间忙碌着耕田、育秧。

据了解,为保障村民正常用水和春耕播种不受影响,曹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采取蓄、引、调等有力措施,合理调配水资源,全力以赴抗旱保春耕生产。

唐守鹏介绍,曹营镇2022年争取了1215万资金,修建了渠堰16.1公里,今年继续修建渠堰5.4公里,全面投入使用以后,能够解决50%以上的稻田用水和人畜生活用水。

此外,在玉和苗族乡凤凰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建工程,320亩水土治理工程已接近全面完工,治理后土地平整、生产道路纤陌纵横,土地石漠化得到有效改善,土地利用率从从60%提高到95%。(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