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乐山沙湾:“三大行动”育强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7:18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刘刚 汤雁 王坪)近年来,乐山市沙湾区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紧扣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成才”规律,将锤炼年轻干部可堪重任的综合素能作为培养历练的重点任务,采取“三大行动”,育强年轻干部队伍。

实施“提能行动”,增强履职能力。着眼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能全面提升,将年轻干部培养纳入全区干部培养整体规划,同时纳入《沙湾区干部培养“十个一批”行动实施计划》,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程,通过精心设置培训主题,对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年轻干部进行理论政策和业务能力培训;通过年轻干部座谈,“一对一”谈心谈话及“全覆盖”走访调研,掌握干部知识盲区和能力弱项,按照“缺啥补啥”,精心设置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文旅发展、项目建设等个重点专题班,目前参训年轻干部达200人次。

实施“压担行动”,强化一线磨砺。实施年轻干部一线锻炼和多岗交流办法,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着力造就敢担当、能担当的经济型、复合型干部;通过上挂下派,选派10余名年轻干部先后到省、市部门跟班学习,派出30余名年轻干部投身“双创”、招商等部门顶岗锻炼;先后选派年轻干部50余人次投身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房屋征收、“挂图作战”等重点工作一线历练,派出20名年轻干部到凉山州、美姑县、金口河援彝帮扶,15名经一线锻炼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实施“严管行动”,激励担当作为。将年轻干部纳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大数据”平台,全面推行“三函”工作法,注重源头预防、源头管理,指导各镇(街)、部门建立干部监管和信息反馈机制,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责任,督促干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对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对影响期满、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干部,重新予以使用,推动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氛围。(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