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京剧名角于魁智率青年演员南京重演经典剧目

发布时间:2023-03-24 21:06:18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3日电(邢虹)戏迷票友们期待的京剧名角于魁智重磅演出将于5月在南京开锣。这也是国家京剧院与南京市京剧团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以来的丰硕成果之一。

2018年1月,国家京剧院与南京市京剧团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因地制宜开展艺术传承活动,树立起国家院团与地方院团联合、共建发展的典范,2022年7月南京市京剧团成立了于魁智工作室。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以及国家京剧院资深导演孙桂元,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著名鼓师赵琪,一级演员脱志国、刘魁魁、王好强等老中青艺术家,采取名家传艺等方式支持南京市京剧团人才培养,选择有潜质、条件成熟的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进行定向培养,努力打造南京市京剧团青年演员新生代力量。

于魁智工作室还以合作剧目演出的形式,组织院团之间的优秀青年演员交流实践,提升优秀青年人才的艺术水平。

5月12日和13日,南京市京剧团·于魁智工作室的经典剧目联合演出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也是于魁智、李胜素带领南京市京剧团青年演员合作完成的汇报演出,展示工作室成立近一年来的学习成果。

5月12日晚将演出《战马超》《李逵探母》《断桥》《空城计》;5月13日晚将演出《扈家庄》《太庙》《霸王别姬》《大登殿》。此次演出的也是南京市文旅消费补贴剧目。(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